首頁 課程總覽

【204期】代針筆、水筆與固體水彩-從速寫到色彩的畫手養成之路-遠距教學(週一)

遠距課程使用平台:Teams ,學員使用教學懶人包

溫暖又童趣的繪本式畫風有著滿滿的療癒力量。
不同於寫實派繪畫風格,繪本式畫風經常依照繪者想傳達的訊息,而打破物理上的透視、色彩、光影的絕對性,讓繪者們得以自由地訴說自己的故事。固體水彩搭配水筆、代針筆的輕便組合,讓水彩繪畫變得容易、隨時隨地都可畫畫。

就讓我們帶著輕鬆的工具配備和一顆童真的心,一同以繪本風紀錄自己的生活故事吧!


課程介紹

習得固體水彩搭配水筆的運用,對工具的特性與選擇標準能有幾處認識、解構圖像的技能與概念、光影表達方法與概念、基本透視觀念、不同屬性的工具混搭使用、抽象連結與傳達...等。且可學習到如何應用於生活記錄、表達自我和抒發情感的方式,並有能力自行發想其他應用方式。

課程內容

「學期課綱為參考,實際課堂內容將由老師視教學實況調整」


週次 課程大綱
第一週 認識固體水彩與水筆---圓滾滾的蔬果
第二週 認識速寫---物件描繪之一頂好帽子
第三週 物件描繪之葉子與花
第四週 物件描繪之多肉植物
第五週 物件描繪之香水瓶
第六週 物件描繪之紀念物說明書
第七週 進階先修技巧之我的使用說明書
第八週 物件描繪之毛茸茸的小玩偶!!




張絲凡老師
【學歷】交通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

【經歷】曾任阿里巴巴天貓UX部交互設計師

現於西塔浸信會喜樂俱樂部任速寫繪畫課講師

具一對一/一對多 速寫或其他手作課程教學經驗
收藏課程
課程資訊
  • 課程編號:2040128857
  • 招生日期:2023-01-16 ~ 2023-02-14
  • 開課日期:2023-02-20 ~ 2023-04-24
  • 課程學費:4400
  • 上課時間:每周一 0.8125 ~ 22:00 (20節)
  • 上課地點:校本部
  • 下期招生:2023-04-10
  • 下期開課:
課程備註:▲材料老師將於第一堂課說明,新生(材料費1650元 + 運費),疫情期間,使用店到店或是宅配方式寄送(開課前承辦人會致電詢問),舊生只需付160元耗材。
優惠辦法:早鳥優惠期間為8月29日~9月9日(疫情期間為減少人員接觸,歡迎多利用線上刷卡付費)。凡於早鳥優惠期間報名繳費:一般民眾8折,輔大在校學生及校友7折(校友第一次報名請臨櫃或E-mail校友證正面圖片驗證)、校內教職員(輔大醫院員工、輔大診所員工、計畫助理請於上班時間致電驗證報名)6折。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09:00-20:00,週五09:00-16:30,例假日不開放臨櫃服務(仍可線上報名與線上信用卡繳費)。
課程諮詢:洪小姐 02-2905-3731#110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