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委託辦理 108年度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 早期療育研習~最新簡章

一、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主辦單位:新北市永和區網溪國民小學

三、承辦單位: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推廣部

四、參加對象:

 (一)初階班:

  1. 參訓資格:新北市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

2.參訓人數:辦理 2 梯次,每場各錄取90 人(已含10名備取),合計共招收180人。

(二)進階班:

1.參訓資格:已完成早期療育初階課程之新北市私立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

2.參訓人數:

(1)辦理唯一梯次,共錄取招收90人。

(2)曾經取得早療進階課程結業證書證明,超過10年者,可檢附該項證書直接報名進階課程。

(三)同一幼兒園錄取人數以3名為限,倘報名人數超過核定招訓人數時,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倘報名人數未超過核定人數時,開放同一幼兒園其他報名者參加。

 五、辦理地點:輔仁大學校本部舒德樓2樓(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六、費用:研習課程報名審查通過後,符合資格者全額免費參加。

(一)敬請珍惜資源,切勿無故缺席。

 (二)報名錄取者,因故不克參加者,一律以e- mail 取消報名,且必須於開課前1週主動告知,相關訊息請e-mail至承辦人員電子信箱(095361@mail.fju.edu.tw)。

(三)錄取後無故缺席,將依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研習活動「教師報名」,相關規範事宜辦理,並將資料呈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七、報名日期: 108年6月10日(星期一)起至額滿為止。

八、報名方式:

(一)初階班:請逕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系統登錄線上報名(網址:http://inservice.edu.tw),無開放現場報名。

(二)進階班:

1.現場報名:

A.報名地點:輔仁大學校本部舒德樓2樓(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B.報名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8時30分

2.通訊報名:

請將報名表以掛號或限掛,郵寄至輔仁大學,由專人處理。

郵寄資訊:2420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舒德樓2樓)呂小姐收。

九、研習課程:詳如附件一

(一)初階班第1梯次:108年7月13日至108年7月21日止,共計24小時。課程代碼:2653365 (通過)

(二)初階班第2梯次:108年8月03日至108年8月 11日止,共計 24 小時。課程代碼:2653366 (通過)

(三)進階班唯一梯次:108年8月03日至108年8月25日止,共計 48 小時。課程代碼:2653854 (通過)

說明:非常抱歉因為​課程尚在審核中,所以目前看不到課程內容,煩請隨時注意"新北市幼教資源網"或"輔大推廣部最新消息"

十、結訓認證與研習規定:

(一)報名

1.參加初階班研習之學員,請於時限內逕至「教育部全 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一律不接受現場報名

2.確認錄取後僅限本人參加,請勿攜同伴或子女,以維研習現場秩序,保障全體學員權益。

3.為免報名佔缺影響他人學習權益,不克參加者應於報名日期截 止前一週於研習系統自行取消報名。

 

4.報名截止後,當日不克參加者應於研習開課前聯繫承辦單位,並下載請假 單並完成請假手續,惟請假缺課將涉及證書核發及時數認證,敬請學員謹慎評估

(二)請假

1.學員倘須請假,可至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之「研習專區」下載請假單註明事由,經該幼兒園主管核章後傳真(FAX:2019-0637,呂小姐收)或email(095361@mail.fju.edu.tw)至承辦單位,並請與承辦單位人員確認已完成請假手續。

2.報名後未完成請假手續且缺席者,將由教育局函知所屬幼兒園並請 敘明理由報局。

3.學員請假不得補課

(三)出席

1.初階班:學員參加研習期間因故須中途離開者,應向承辦單位請假。遲到、早退、請假時間均應扣除研習時數,凡缺席超過研習時數1/3 者,不核予研習時數,遲到 20 分鐘以上者以缺席 1 小時計,遲到1 小時以上者以缺席單堂研習計。上課總時數為 24 小時,出席 21 小時()以上者即發予研習證書,惟證書核發僅為參與本課程之證明,倘須申請其他專案,則依其他專案之規定為準,倘遺失本證書亦不再補發。未達出席 20 小時者,依照實際上課 總時數,僅核發研習時數,無核發證書。

2.進階班:學員參加研習期間因故須中途離開者,應向承辦單位請假。遲到、早退、請假時間均應扣除研習時數,凡缺席超過研習時數 1/3 者,不核予研習時數,遲到 20 分鐘以上者以缺席 1 小時計,遲到1 小時以上者以缺席單堂研習計。上課總時數為 48 小時,出席 42 ()以上者即發予研習證書,惟證書核發僅為參與本課程之證明,倘須申請其他專案,則依其他專案之規定為準,倘遺失本證書亦不再補發。未達出席 41 小時者,依照實際上課 總時數,僅核發研習時數,無核發證書。

(四)簽到退

1.參加研習之學員不可遲到、早退。研習應分別簽到與簽退,遲到與早退者並應註明簽到退時間,並扣除研習時數未簽到與簽退者視為缺席,不核予時數

2.學員參加研習務必親自簽到(退),若有代簽情事且經查證屬實,請人代簽及代簽者均將取消研習資格且不核予時數,並函文所屬幼兒園依權責妥處。

3.因緊急事故必須早退者或中途離席者,應告知研習承辦單位原因,並依請假程序辦理,且經承辦單位許可、繳交回饋單及簽退後始可離開,否則以缺席論;中途離席者,應於離席與返回時註記離席與返回時間。

(五)聽課原則

1.課前應詳讀研習實施計畫,妥善做好課前準備。

2.能親切問候講師與出席夥伴,表現新北市幼教夥伴的素養。

3.發言與討論能依據主題提出專業辯證,展現教育人員風範。

4.遵守研習會場的秩序與規範:學員上課請關手機或切換為震動模式、不相互交談或進行與課程無關之事宜,避免影響課程進行,以示對主講者與聽課者之尊重。

5.請學員尊重各承辦單位之研習場地使用規則(如:電腦教室不得飲食;垃圾需分類回收等)。

6.學員參加研習時行為不當,情節較輕者,由承辦單位予以口頭規勸 或書面告誡;情節嚴重者,得視情況予以停止研習處分並函知所屬 幼兒園。

7.為維護智慧財產及肖像權,錄影、錄音及拍照前應先徵得講師同意。

8.意見回饋單請於研習結束後繳回,俾利承辦單位彙整及核發研習時數。

(六)結業證書核發:將於課程結束14個工作天後,以掛號方式寄出(不另行通知);未領取掛號致退件者,則請親至推廣部櫃台領取證書。

十一、其他注意事項:

(一)午餐請學員自理,課程當日僅供茶水,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二)研習課程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不可抗力因素,停課與否依新北市政府公告停止上班為依據,不再另行通知。

(三)請尊重愛護彼此健康,身體不適有感染他人之疑慮者請主動配戴口罩。

(四)請配合研習承辦單位臨時通知之注意事項。

(五)為維護研習場地整潔,禁止攜帶食物與飲料進場。


招生簡章已公告
公告網址如下  https://kidedu.ntpc.edu.tw/files/14-1000-8193,r133-1.php

錄取學員下載資料夾(請假、地圖)


課程簡章(2019年6月24日更新版)

備註:如有其他初階證書遺失相關問題請洽mail:095361@mail.fju.edu.tw 呂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