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總覽

【204期】西方歌劇賞析與名曲習唱~古典音樂的音樂愛情故事

講師帶著學員從音樂史背景導入,探詢西方文化與人文的深植,一路到劇本與角色分析,甚至不同製作的舞台設計風格分析。讓學員從更深廣的角度認識歌劇,未來不再只被媒體或是宣傳帶著走,能成為獨立有深度的歌劇鑑賞家更透過課程學習到如何演唱經典歌劇名曲。

從劇本故事、角色人物、舞台與服裝設計和版本比較深入了解歌劇作品,使學員可多方面認識這些世界著名的歌劇,更能學習演唱詠嘆調與合唱曲。

學歷 EDUCATION

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博士班博士候選人

Ph. D. candidate in the doctoral program of the Department of Music,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2008年8月獲國家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結業文憑。

             Diploma of National Theater & National Concert Hall

             Opera Workshop

2005年6月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演奏組,主修聲樂。

           碩士論文:白遼士《夏夜》歌曲集之研究

          
2001年1月畢業於東海大學音樂系聲樂組。

      

教學經歷 TEACHING EXPERIENCES

    長年與國內外優秀導演、指揮研究戲劇理論與歌劇詮釋,並於國家劇院等展演場地演出多齣經典歌劇角色。曾於主流唱片公司擔任特約歌唱老師,指導過藝人包括何潤東、沈建宏、李毓芬、房思瑜、吳雅馨、西瓜哥哥。過去任職於SMS快樂雋實行銷服務有限公司擔任演出執行、多利安藝人經紀公司擔任活動部藝術總監以及音樂製作部特約歌手指導老師、Funmusic Production擔任A&R和Vocal Producer、上海綺響音樂中心藝術行政經理和歌唱指導老師。台北茱莉亞音樂藝術教學中心擔任古典鋼琴、聲樂老師暨成人合唱老師。曾任教於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現任教於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和淡江大學國際學院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授課。

演出相關經歷 PERFORMANCE EXPERIENCE

      台灣最年輕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的女高音。多次參與國際知名聲樂教練及聲樂家之大師課;諸如:美國女高音潔西·諾曼之聲樂教師曼尼恩(B. Mannion),名聲樂教練巴賽特(E. Bossart),法文藝術歌曲權威葛拉伯教授(Thomas Grubb)以及法國國寶級花腔女高音梅斯普雷(Mady Masplé)…等人之薰陶。曼尼恩女士曾說:「…親愛的!你未來將會是個非常好的歌手!…」,而女高音梅斯普雷則驚異的說道:「林小姐是最適合演唱奧芬巴哈歌劇“霍夫曼故事”角色的人選…好似是作曲家是為了她的聲音而作的一般…。」葛拉伯教授在聆聽其演唱之後,說:「我鮮少見到像鄉雨這般的歌手,同時能擁有如此完好的聲音和聰明的腦袋…她是我教學生涯中鮮少見過可以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學習並能不斷進步的歌手…」。2005年接受歌劇女神科索托(F. Cossotto)指導,並深受其讚賞。2006年接受黃金美聲時期的偉大權威Rolando Nloclosi指導,大師興奮的讚賞其擁有美麗的聲音與聰明的頭腦。



收藏課程
課程資訊
  • 課程編號:2040128851
  • 招生日期:2023-01-16 ~ 2023-02-14
  • 開課日期:2023-03-02 ~ 2023-04-27
  • 課程學費:4500
  • 上課時間:每周四 14:00 ~ 16:00 (16節)
  • 上課地點:推廣教育中心
  • 下期招生:
  • 下期開課:
課程備註:講師帶著學員從音樂史背景導入,探詢西方文化與人文的深植,一路到劇本與角色分析,甚至不同製作的舞台設計風格分析。讓學員從更深廣的角度認識歌劇,未來不再只被媒體或是宣傳帶著走,能成為獨立有深度的歌劇鑑賞家更透過課程學習到如何演唱經典歌劇名曲,從劇本故事、角色人物、舞台與服裝設計和版本比較深入了解歌劇作品,使學員可多方面認識這些世界著名的歌劇,更能學習演唱詠嘆調與合唱曲。
優惠辦法:
課程諮詢:洪小姐 02-2905-3731#110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