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總覽

【205期】【205期】樂齡音樂創意律動



  1. 課程特色:
  1. 此次課程以服務據點之輕度衰弱、失智老人、日照機構(失智、失能者)和長照住宿型機構失智及中重度失能老人,也包含鼻胃管及氣切之住民為服務對象,幫助照服員、居服員於音樂律動有豐富的題材參考,帶出具有客製化之音樂律動活動。

本課程也適合任何想進入長照服務領域之一般民眾, 教導過程與方式淺顯易懂,取材以生活化為主,幫助被照顧者不僅於肢體達到伸展及更加靈活,維持生活能力能力並達到自我實現與成就感 。

課程目標:

  1. 瞭解樂齡音樂律動實務的服務對象、環境與執行模式。
  2. 能正確依據不同長者需求,以長者需求為中心設計適合的音樂律動照顧計畫。

學員資格條件:

  1. 長照人員:
  1. 音樂老師、幼保老師

    3.對長照音樂活動照顧有興趣的民眾、長照家屬

授課老師:

項朝梅 老師


經歷:

   受邀各大專院校社工、護理、長照學校及居家、日照和據點各單位音樂照護教育訓練

項朝梅
收藏課程
課程資訊
  • 課程編號:2050136968
  • 招生日期:2023-03-23 ~ 2023-04-05
  • 開課日期:2023-04-12 ~ 2023-05-03
  • 課程學費:4000
  • 上課時間:每周三 19:00 ~ 21:00 (8節)
  • 上課地點:舒德樓推廣教育中心
  • 下期招生:
  • 下期開課:
課程備註:課程特色: 老師與學生是教師也是學習者,感受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發展出屬於自己及有功能性的客製化音樂律動。 教導以長者需求為中心的音樂律動周全性照顧計畫,貼近長照服務共同語言。 多元的音樂律動導入,滿足不同需求的長者。 使用的音樂包含古典、現代、在地性,節奏感清楚且好聽,容易取得的音樂,幫助服務者不用傷腦筋尋覓音樂。 此次課程以服務據點之輕度衰弱、失智老人、日照機構(失智、失能者)和長照住宿型機構失智及中重度失能老人,也包含鼻胃管及氣切之住民為服務對象,幫助照服員、居服員於音樂律動有豐富的題材參考,帶出具有客製化之音樂律動活動。 本課程也適合任何想進入長照服務領域之一般民眾, 教導過程與方式淺顯易懂,取材以生活化為主,幫助被照顧者不僅於肢體達到伸展及更加靈活,維持生活能力能力並達到自我實現與成就感 。 課程目標: 瞭解樂齡音樂律動實務的服務對象、環境與執行模式。 能正確依據不同長者需求,以長者需求為中心設計適合的音樂律動照顧計畫。 學員資格條件: 長照人員: 醫事人員:社工員/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治療師。 照服員、居服員、長照活動帶領者 音樂老師、幼保老師     3.對長照音樂活動照顧有興趣的民眾、長照家屬 授課老師: 項朝梅 老師 經歷: 前臺大醫院輔助暨整合醫學中心/音樂輔助諮詢門診服務老師 衛福部預防及延緩失能專師(醫事人員、照服員) 前士林靈糧堂社會福利協會/高級專員 台北西湖、基隆第一老人日照中心/督導 台北內湖區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基隆失智據點督導;據點/音樂輔療師 北北桃、宜蘭等多家養護住宿型機構/音樂輔療師 全適能運動健身協會創意音樂律動教練證照班/講師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長期照護系業師    受邀各大專院校社工、護理、長照學校及居家、日照和據點各單位音樂照護教育訓練
優惠辦法:
課程諮詢:洪小姐 02-2905-3731#110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