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總覽

【209期】(週六下午)_113年國家公職普通考試會計類專業科目精進班【新課程】

【適合程度】

年滿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具報考普通考試資格者,暨對該專業科目有興趣之社會人仕或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也歡迎參加。

【課程介紹】

考試院於112年3月2日院會通過113年開始為減輕考生負擔,實施高普考會計等類科考試減列專業科目。113年起高普考會計類科考試刪除原審計學概要、成本管理會計概要二科,新增會計法規概要一科,另保留原會計學概要及政府會計概要二科。公職會計考試以每年七月高普考為主流,每年穩定開缺200人以上平均錄取率11%-12%,112年有1236人到考錄取251人錄取率更高達20.31%,其中又以21-25歲佔總錄取人數近6成,為會計系、財金系投考公職首選。公務人員高普考正額錄取人員如因服兵役、進修、懷孕等事由,可申請保留受訓資格。對尙未畢業或服兵役之在學生實為畢業前超前部署的最佳就業選擇,亦可於大學畢業後直接參加高考會計類科省卻這二科目之準備時間創造雙贏。本課程【政府會計暨會計法規概要】係屬相關聯之二科目,惟因科目內容豐富本中心考量教學品質因此分二期上課,本期七週先研習【會計法規概要】,下期八週再研習【政府會計概要】,如此本專業科目之研習將可更臻完備,金榜題名已在眼前。

【課程目標】

本課程配合授課老師的細心指導,讓學員原本陌生的科目在無形中程度突飛猛進,讓在疫情後之新年度就業、轉職、升遷、自修等之生涯規劃達成目標。

課程單元

課程大綱

第一週

預算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第二週

預算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第三週

預算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第四週

會計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第五週

會計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第六週

會計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第七週

決算法及相關考題研析



上課日期: 02/24,03/02,03/09,03/16,03/23,03/30,04/13
停課日期: 04/06(彈性放假停課)
*確切上課日期以課程群組通知為準
景林老師
【學 歷】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會計研究所碩士
輔仁大學會計學系商學士

【經 歷】
曾任公營金融機構及政府審計機關 - 審計共27年
全國知名國考文教機構 - 專業科目講座講師40年
合作金庫 - 銀行行員
輔仁大學推廣中心 - 會計班及記帳士班資深教師
永源豐國際有限公司 - 副總經理

全省各大公職考試文教機構專業講師 - 25年教學經驗
內政部立案人民團體 - 主辦會計

【考 試】
國家公務人員簡任升官等考試會計審計人員第一名及格
國家特種考試導遊及領隊考試及格

【專業領域】
會計學|審計學|政府會計及非營利會計|會計審計法規|成本及管理會計學|稅務法規暨記帳相關法規等科目
收藏課程
課程資訊
  • 課程編號:2090140008
  • 招生日期:2024-01-03 ~ 2024-02-17
  • 開課日期:2024-02-24 ~ 2024-04-13
  • 課程學費:4200
  • 上課時間:每周六 13:40 ~ 16:30 (21節)
  • 上課地點:輔大外語學院
  • 下期招生:2024-03-18
  • 下期開課:
課程備註:▲上課教材:授課教師自編講義及課本,所需課本將於第一堂課程說明。
優惠辦法:早鳥優惠期間為01月03日~01月20日(目前開放線上刷卡及ATM轉帳付費)凡於早鳥優惠期間報名繳費完成:一般民眾8折、校友及輔大在校生7折、校內教職員工6折、輔醫員工及輔大診所員工等其他員工6折(請先於上班時間臨櫃或者致電驗證)。
課程諮詢:游小姐 02-2905-3731#102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