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編織幸福家~~親職推廣與實作工作坊(進階培訓)

家有青少年之家長所面對之挑戰總是艱難而辛苦,但若是父母及主要照顧者把握住教養的核心原則與技巧,就能創造幸福的親子關係,本培訓課程提供正處於或關心家有青少年的家長或老師,從暸解青少年特質認知、發展開始,提醒家長身教的影響性,並提供親子溝通之有效技巧,同時回到夫妻角色之思维,最終期盼共創家人美好關係。

課程內容包括:理解青少年子女之身心發展任務及其需要,透過家長、老師自己青少年的故事,去覺察自己過往的青少年經驗和目前與青少年子女的關係,學習親子溝通的概念與方法,從家庭的夫妻的婚姻關係反思與提升自己和另一半的關係,學習在現代親職角色中成為稱職的父母教養一起來的共親職方法,學習合適的教養方式,促進愛與信任的親子關係共創幸福。

◎課程時間:星期五 09:00-16:00

◎課程日期:109年03/20、4/10、4/24、5/8、5/15、6/5、6/12「編織幸福家」師資培訓及實作課程,共7周。

◎報名資格:正處於或關心家有青少年的家長場域之種子師資,家庭教育從業人員、志工及對家庭親職教育推廣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上課地點:輔仁大學進修推廣部2樓(舒德樓) 多功能教室B

◎專業講師:劉容襄 博士

                  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博士暨兼任助理教授

                  豐盛品格培訓中心研究員兼主任

                  佳音電台「家庭知多少」共同主持人

修課限制 :尚未取得 教育部親職教材「編織幸福家」親職版種子師資兩天培訓修業證明
者,請先報名 03/06、03/07 培訓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