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編織幸福家」親職版種子師資培訓(初階培訓)

家有青少年之家長所面對之挑戰總是艱難而辛苦,但若是父母及主要照顧者把握住教養的核心原則與技巧,就能創造幸福的親子關係,本培訓課程提供正處於或關心家有青少年的家長或老師,從暸解青少年特質認知、發展開始,提醒家長身教的影響性,並提供親子溝通之有效技巧,同時回到夫妻角色之思维,最終期盼共創家人美好關係。

課程內容包括:理解青少年子女之身心發展任務及其需要,透過家長、老師自己青少年的故事,去覺察自己過往的青少年經驗和目前與青少年子女的關係,學習親子溝通的概念與方法,從家庭的夫妻的婚姻關係反思與提升自己和另一半的關係,學習在現代親職角色中成為稱職的父母教養一起來的共親職方法,學習合適的教養方式,促進愛與信任的親子關係共創幸福。

「編織幸福家」親職版種子師資培訓,讓夥伴先熟悉「編織幸福家-親職教材」之學習意涵及教材教案之架構與脈絡,並取得「編織幸福家」親職版修業證明。

◎專業講師:劉容襄 博士

     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博士暨兼任助理教授

     豐盛品格培訓中心研究員兼主任

     佳音電台「家庭知多少」共同主持人

◎課程時間:星期五 09:00-16:00

◎課程日期:109年 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