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109年大一甄試新生-暑期先修班【課程資訊】

各位將會有個漫長的暑假,倘若漫不經心,一晃眼就過去了。但如果能有效安排時間,將會為你未來的大學生活打下良好基礎。學校特此為甄試入學新生開設多元的「暑期學分先修班」,讓同學可以善用暑假先行修習學分,體驗大學課程與學習方式,入學後依據規定可抵免可於就讀系所申請抵免學分,日後將有更多時間選擇更豐富的學習生活。

相關詳細課程訊息請參考推廣部網站,或搜尋「輔大推廣部」,聯絡電話:022905-3731。
為了表示對各位的熱誠歡迎,為減輕同學們的學業負擔,校長特別指示本次甄試入學新生得以免收暑修報名費及其暑修相關學雜費,學分費則比照在校生之標準收費。
校方的良法美意,希望各位同學與家長都能善加利用,提前享受並適應大學生活,規劃一個充實豐美的暑假。

(特別提醒:為配合校方政策,如欲於暑期申請本校宿舍者,請於109/6/19(五)致電本部登記。)

課程資訊請直接點選課程名稱

學分抵免方式 開課單位 課程名稱及連結

【外國語文(初級英文)】(4學分)

全人中心 外國語文(初級英文)
【外國語文(中級英文)】(4學分) 全人中心 外國語文(中級英文)
【外國語文(高級英文)】(4學分) 全人中心 外國語文(高級英文)
開學後憑學分證明書可向全人中心申請抵免大二中級英文閱讀2學分 理工學院 理工英文
開學後憑學分證明書向理工學院各學系(學程)申請抵基礎微積分3學分 理工學院 基礎微積分
開學後憑學分證明書各系程式設計一(各系決定是否採計)或是全人中心自然科技領域資訊類的2學分,提出抵免申請 理工學院 程式設計-Python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主題式閱讀與寫作-網「遠距教學」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語測聽讀(TOEIC)-網「遠距教學」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中英雙向翻譯入門-網「遠距教學」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商務聽力與會話-網「遠距教學」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英文閱讀(二):新聞英文閱讀-網「遠距教學」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雅思:寫作與閱讀(IELTS)-網
可抵免一堂全人外語-【大二英文課程】(2學分) 外語學院-中高級英語數位課程AIEDL 英文商業書信-網「遠距教學」
     

日文系學生:【基礎日語大一上學期(4學分) 

非日文系學生:「外國語文(基礎日文)」4學分,【大二第二外語】

外語學院-日文系 基礎日文
     
開學後,憑學分證明書向法律學院各系申請抵,【民法總則】 法律學院 民法總則

全人中心免修大一英文標準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www.hec.fju.edu.tw/article.jsp?articleID=80

【暑期登記事項】請點我